暗杀比利时

我在乎太阳

weibo:主公桃再

有关风碗盆的心理分析

*一切勿上升蒸煮

*只想谈谈我眼中牵绊感极强的大三角




最近补了很多物料,有一些想法。


对于风盆而言,轩轩单箭头最明显的时候就是tyt时期,现在想来其实很有依据。突然的成团、先前玩得好的三爷和贝贝离开、新成员的加入,像是被放进了一个完全陌生的新环境又要被推搡着往前走。他下意识会更加依靠小马,那个时候懂事又照顾他的小马。


这里会牵扯到耀文儿从小被丁哥带,跳舞什么的,会更加依靠丁哥。在既定关系下小宋本能是奔向小马。


但与此同时,祺鑫圈子里所谓的小马单向暗恋期也差不多是这个时候。小马知道这个团很艰难,团心不稳,丁哥也是,所以他们都选择了端水。在我看来马哥的端水会更决绝,还没有发现亚轩的敏感与不安。所以会有读信的时候小宋明明在说“马哥……”“马哥……”,但马哥回应的却是“弟弟们……”“我们……”,这里在我看来真的会很难受。试想在对一个人说话的时候,得到的却是对一群人的回应,换作谁心里的防线都会一点点崩塌。


不过这里也不能怪马,因为他需要端水,需要和丁程鑫一起支撑起这个团。在压力很大的时候,面对不想让对方担心且还小的弟弟和新加入的成员,马丁的倾诉可能会成为对方的第一选择。还有i型人格使然,就导致丁哥的偏爱其实会在某种意义上体现在对于刘文的照顾上,而马哥在tyt时期,就是很多很多小细节的偏爱。


所以特别巧的就是,在小宋最需要马哥的这一段时间,马哥没办法给予他足够的安全感和偏爱。小宋是懂事的,从马哥给霖打伞时自己跑掉就能看出来,他虽然不确定而敏感,但他会把这些东西放在心里。




可人总是在渴求安全感的,很巧的就是,刘文在那个时候也同样很缺乏。


所以就看得出来,tyt还是单纯打闹的小朋友们,在相同的处境下,被放在同一个境遇,睡在同一个房间。同样不被家长组所理解(详见火锅局),同样希望能长大为哥哥分担和哥哥并肩,在我看来他们是会有惺惺相惜同病相怜的感觉。


可能就是某一次睡前的唉声叹气,一句不算太明白的态度表露,“唉,为什么哥哥不让我帮忙?”,就让双方发现,在这么一个陌生的被推着走的环境里,好像自己身边还有同伴。


所以我喜欢把tyt时期称作两人之间关系的升温期,他们拥有特定情况下特殊的境遇。他们一起经历过被当作小孩子的阶段,一起经历过无意中的端水,一起经历过tyt的低谷,一起经历过风风雨雨后的解散。


最后,让我更加坚信他们的关系因为这一场离别而突飞猛进的,是刘文说,“那天解散,回酒店后我们望着对方,看着看着就哭了。”

一场轰然的大哭,足以卸下所有的防备。


因为那是他们所有的软肋和脆弱,在那一场哭里面,什么都被展现得清清楚楚。


说来可能会矫情,但解散带给他们的,可能是真正意识到,最后真的只有彼此了。




TNT重组后的关系我不多解释,但马哥在整个团的走势稍微稳定一点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所动摇了,上火时很多次的首选,无条件的信赖,他开始察觉并关注亚轩的敏感,甚至有一些在我看来很像弥补的举动。同时他也看出来俩小孩儿关系的升温,比如上火里“抱在一起,睡在一起”那个片段,我觉得马哥的震惊不像假的。但他的震惊可能是出于,什么时候开始,俩小孩这么亲密了?


还有一百天问答里,著名文轩暧昧期,“我来解释我来解释”的片段,马哥真的有在很担心小宋的状况。他是清楚小孩儿害怕什么,需要什么,但他没有办法去给予,所以他会在这种不知情的情况下更加着急。


这三年里,小马有在逐渐尝试去偏心小宋。

然而可能小宋关系的重心,是放在怎么来面对刘文上的。



下一个转折点是小马十八岁生日。


这一次真的很明显很明显,他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告诉长大的弟弟:我需要你,你也可以照顾我了。宋感觉不到吗?肯定不可能,他从小关注马的情绪太久了,这几年的付出他全盘接受。但是他还需要吗?


这个不一定了。


文轩的暧昧期在那个时候已经过了,他们之间因为太多情况下的相似经历,导致他们之间就是会有比别人更难忘的回忆和对彼此脆弱板块的了解,所以在TNT时会更加珍惜彼此,在暧昧期时会更加小心翼翼,确认关系后也会更加珍视。


所以小马的关心,在我看来,对于那个时候的宋亚轩而言是惊喜。


惊喜的意思是,他会高兴,但他不一定需要。


不过小宋的心理肯定会有动摇,在我看来就很像白月光强势回归的那种feel。




再然后是又一个转折点,祺轩变成了同班同学。


看得出来小马和小宋的相处方式会更加亲密,像同龄人了。这里需要用到一句话,“爱有时差,但爱一定会消除时差。”


去年我仍会犹豫,但最近的物料看得出来,他们的时差是真的消除了。

但马嘉祺依旧是哥哥,宋亚轩依旧是弟弟。


在好多年后,他得到了未曾拥有的补偿。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